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銀垣

銀垣

 

忘羡《生病》



  ●睡前短打


  


  


  魏无羡生病了。


  


  清晨迷迷糊糊爬起来去用早膳时,脚下如同踩着棉花,然后被静室的门槛绊了个踉跄,摔倒在地上后竟然不管不顾直接在地上睡起来。


  


  如果不是蓝忘机取了早膳回来,还不知道他要睡多久。


  


  知道这个情况后的本人躺在塌上面颊微红,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还不肯承认:“怎么可能,我从来都没有生病过。”

  


  

  说着还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
  


  蓝忘机将静室的格窗关得严实,走到榻前伸手探了探人的额头,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


  


  魏无羡笑嘻嘻把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拉住蓝忘机:“我真的没事蓝湛,你亲亲我就好了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看他一眼,目光隐隐有责怪之意。魏无羡登时闭口不说话了,出于心虚。


  


  


  事情还要从前几日开始说起。


  


  踩着树荫终于将临夏末,魏无羡带小辈们出去夜猎,临走前蓝忘机千叮咛万嘱咐不可贪凉尽力而行,魏无羡当时听着一口答应得爽快,后脚一出云深不知处不负所望地全都抛之脑后。


  


  夜猎地点是小天山,山脚的村民常被附近湖中的邪祟骚扰。


  这邪祟,也就是水鬼,常年困在湖中不能出去,只要一有船经过就兴风作浪。蓝家众小辈的水性都不好,加上这里的水鬼聪明,折腾了半天没捉住不说,平日里最有风度的世家子弟现在个个衣衫不整头发凌乱,倒像是他们被水鬼捉了。


  


  原本说夜猎途中魏无羡只负责指点不会插手,到这里他实在看不下去,脱了外衣就亲自上阵,没过一柱香的时间就将邪祟整得四处窜逃,最终斩于小辈们的剑下。他又忽然觉得水下凉快,待着待着竟然有些不想上岸起来。


  


  加上来去途中总未肯按时好好休息,这么一通闹,回到云深不知处的第二天就光荣感冒。


  


  偏本人不以为然,发着烧还嬉皮笑脸的样子实在有些…欠打。


  


  魏无羡最见不得蓝忘机蹙眉,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都总想伸手把那点褶皱扶平,更何况这是因他而起。


  


  他乖乖喝了药,也没抱怨苦,手指探出被子悄悄捏了捏人雪白的衣袖,软声道:“好嘛,我知道错了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将药碗搁在一边,取了帕子轻柔擦拭过他嘴角,语气却微冷:“知错却不改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立刻道:“我改!一定改!保证没有下次了!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当真?”


  


  魏无羡一拍胸脯,拍得力气大了些,使得他不由自主咳嗽了一声,然后道:“当然!那什么一言驷马难追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蓝忘机不置可否,垂下眼帘将他指天发誓的手重新塞回被子里,又掖了掖被角。


  


  见他不说话,魏无羡眨眨眼:“蓝湛你快说啊!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说什么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道:“说你相信我能做到!”


  


  “……”这方还未及他开口,门外忽然有恭恭敬敬的声音响起:“含光君,先生有请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顿了顿,道:“稍后片刻。”


  


  待门生的脚步声退下静室台阶后,他转头对魏无羡道:“好好休息。”


  


  他沉吟片刻,似乎还要说什么,魏无羡打断他:“知道啦,不要乱跑是吧,我会做到的。”


  


  言至于此,蓝忘机点点头,起身出门。


  


 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踏过静室前的台阶,细碎足音彻底消失后只能和空气干瞪眼。


  


  大概是生病之人多有困倦,加上方才又跟蓝忘机立下了绝对不出去乱跑的豪言壮志,他盯着房梁看了一会儿,然后眼皮子开始打架,接着头一歪,睡了过去。


  


  他再度醒来时,暮色四合,透过窗子可见远处星星点点的亮光。魏无羡下意识抬眼朝书案的方向望过去,蓝忘机不知何时已经回来,正在着笔批注。烛火摇曳,衬得原本清秀昳丽的面庞如同暖玉。


  


  他心头痒痒的,不轻不重咳嗽了一声。书案前的人闻声望过来,正逢最后一字落墨而成,蓝忘机搁下笔,走至屏风后,再出来时手中端着一小碗药。


  


  药看起来黑黑乎乎,味道自然不会好到哪里。魏无羡砸了下嘴:“我今天忘了说了,这药好苦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良药苦口。”


  


  知他会这么说,魏无羡也没反驳,支着下巴看他将碗勺收置一旁,问道:“你叔父都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秋分夜猎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若有所思点了点头:“要你带着那群小朋友同去?”


  


  蓝忘机:“是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一勾唇角,笑眯眯的:“那挺好,我…们又能出去玩了!”


  


  们这个字加得属实牵强,不小心把真心话说了出来,魏无羡摸了摸鼻子,严肃道:“你们家的小朋友,的确应该再多些历练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淡淡道:“不会生病便是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被这句话噎了一下,半晌道:“好啊你蓝湛,都学会呛我了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看他一眼,目光中的意味明显在说难道不是吗。魏无羡理亏,有心卖个乖巧:“是我不好,既然我都认错了,含光君就大人有大量,忘了这一茬吧。你看我今天,就没跑出去不是?”


  


  蓝忘机浅浅嗯了一声,低垂着眉眼将榻上之人耳边的碎发拢过去。魏无羡懒洋洋闭上眼,不到一刻又忽然睁开眼道:“哎蓝湛,你给我讲故事呗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  


  他动了动嘴唇,魏无羡道:“我知道你又要说不会讲了,嗨呀,就随便讲点什么,我就想听你说话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思索片刻,起身离开,再回来时手中多了一本《雅正集》。


  
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  


  魏无羡:“打住!!这个还是留着给思追他们讲吧!!”


  蓝忘机道:“思追已将雅正集通读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:“那就留给没通读的人讲!!反正我不听这个!!”


  


  蓝忘机微微扬眉,似要起身再换一本,魏无羡赶紧拉他回来:“算了算了,还是我教你讲吧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如何。”

  


  魏无羡道:“我说一句你重复一句?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往他腿上靠了靠,悠悠闲闲就开始讲了:“从前啊有个人,他非常爱玩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爱玩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:“他在玩的时候,遇见了另一个爱玩的人,不知不觉他们成了好朋友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:“好朋友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:“有一天,他对他的这个好朋友说,我好喜欢你呀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:“喜欢你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怔了一下,虽然知道这不是对他说的,但听到蓝忘机如此正经严肃的说这几个字,心跳还是忍不住乱了半拍。


  


  他悄悄刮了刮微烫的脸颊,啧了一声:“蓝湛你怎么能只重复最后几个字?要一句话都重复出来明白吗?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明白吗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没反应过来:“啊?”


  


  蓝忘机似不经意般捏了捏他掌心,吐字沉缓而清晰,把刚才的几个字又重复一遍:“喜欢你。明白吗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听得耳根发烫,猛地坐起来叫道:“不许再这么重复了!!!”


  


  蓝忘机淡然自若,仿佛根本不知道自己刚才在说什么,只道:“好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重新躺下来:“……我换一个讲!”


  


  “从前有个人,他很爱玩,但是有一天他在街上玩着玩着,忽然下了大雨,回到家之后就生病了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道:“不听话,当罚。”


  


  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  


 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,故意忽略掉他这句话继续讲:“但是呀,有人在家里等他回来,看到他淋着雨还生病了,生气得不得了,怎么哄也哄不好。”


  


  蓝忘机不说话。


  


  魏无羡道:“这该怎么办呢,他就想了个办法,他就对等他回家的爱人说,我知道错了,你别生气好不好?你如果不生气了,就亲我一下。”


  


  “但是他没有被亲一下,他好伤心啊,伤心着伤心着,他就睡着了……”


  


  魏无羡头一歪,闭上眼睛。


  


  


  良久之后,一个吻轻轻落在他还带着笑意的唇边。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end.腦洞是因為昨天重溫廣播劇汪嘰哄睡那個小劇場!!汪嘰說他不會講故事只會講雅正集!!!於是這裡羨羨就來教他講故事啦!!!


銀垣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銀垣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